2020年12月26日 星期六

星展銀行(台灣)贊助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成立「食物銀行旗艦店」 預計每年可減少2萬公斤剩食,每月幫助逾200家戶免於飢餓

台北訊-星展集團力行永續,除了積極節能減碳,將永續精神與金融產品與服務結合外,更響應聯合國減少食物浪費的倡議,推廣「食物零浪費」(ZeroFoodWaste)系列行動。為了落實零剩食理念,星展銀行(台灣)贊助新台幣200萬元,協助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於台北市信義區成立「食物銀行旗艦店」,預計每年可搶救2萬公斤的食物被浪費,每月幫助逾200家戶免於飢餓。

星展銀行(台灣)與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的合作,緣起於2020年中的「星展暖心食袋」捐贈活動。透過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遍及全臺及外島的綿密網絡,超過5萬份「星展暖心食袋」得以被妥善配送、分享到需要幫助的長者與弱勢家庭手中。為了延續這份正面影響力,星展銀行(台灣)進一步支持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成立「食物銀行旗艦店」,希望在建立長久社區互助共享網絡的同時,呼籲社會大眾重視食物浪費問題。

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林鑫川表示,「食物零浪費」(ZeroFoodWaste)是星展近年重要的永續目標。認同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從上游到下游串聯食物旅程,關懷弱勢族群同時減少食物浪費的理念,星展銀行(台灣)繼年中捐贈社會企業物資後,再度攜手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串聯兩家「銀行」的力量,催生食物銀行旗艦店,期望打造惜食永續生態圈,極大化糧食價值。

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成立之食物銀行共享園區台北旗艦店坐落於台北市信義區麟光捷運站旁的大我新村舊址。在面積近550坪的園區內,設置有貨架與點數結單櫃檯、食物儲藏室、研習訓練空間、辦公室,還有開放各鄉鎮觀摩參考的食物銀行展示區。星展銀行(台灣)贊助的新台幣200萬元,主要用於添購運送物資的「星展惜食共享車」、冰箱/櫃採買,以及修繕建置園區。

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理事長方荷生指出,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自2016年成立以來,一直以食物援助、建構無飢網絡為宗旨,已服務逾116萬個家戶,幫助近300萬人次。在星展銀行(台灣)支持下,成功打造食物銀行旗艦店,做為匯聚、再分配各界愛心物資的集散樞紐,服務包含大安區、信義區在內的周邊10個鄰里,為弱勢家庭與急難救助家戶提供協助,預計每年可減少約2萬公斤的食物浪費,每個月還能照顧超過200家戶。

除了贊助成立食物銀行旗艦店,星展銀行(台灣)也將持續整合企業資源,透過「倡議」(Advocate)、「活化」(Activate)、「串聯」(Ally)等「3A」主軸,教育社會大眾減少食物浪費的觀念和方法,惜食共享,星展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