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5日 星期日

暑假結束前 瘦身甩肉 最棒的減重方式!床上懶人操 邊敷面膜、邊滑手機、邊運動!5招床上懶人操 一次三用.輕鬆練腿

暑假2個月,就只想躺在床上耍廢、滑手機嗎?現在暑期已快結束,才發現自己的體重已經回不去了!快把握這段時間,只要每天在床上做簡單的抬腿操,感受腿部伸展、拉伸,持之以恆一段時間,你就會發現,自己的雙腿有了美麗的改變!World Gym有氧老師-Polo要跟大家分享這5招「床上懶人操」,讓你躺在床上邊敷面膜、邊滑手機、邊運動!一次三用,省時又有效,這麼好康的事情一定要趕快學起來,躺著瘦腿不是夢!
1.腿內側
伸展部位:腿內側。
步驟:
(1) 採仰躺,雙手自然平放,雙腳抬腿靠牆,並且盡最大極限、往外打開,再回復起始位置。
(2) 重複動作,配合呼吸吐氣。
2.腿外側
伸展部位:腿外側,同時也會伸展到下背部。
步驟:
(1) 採仰躺,雙手張開,成大字型,雙腳抬腿靠牆,然後雙腳併攏、往左邊或右邊擺置地面。
(2) 雙腳仍然併攏,接著畫半圈、擺放另一邊於地面。
(3) 重複動作,配合呼吸吐氣。
3.腿後肌群外側
伸展部位:伸展腿後肌群外側。
步驟:
(1) 採仰躺,雙手自然擺放,一腳盤腿,另一腳往上抬高,貼於牆面。
(2) 抬高腳、同一側的手,將抬高腳的腳踝往身體拉下,腳跟呈90度,會讓腿後肌肉更有感。
(3) 重複並交替動作,配合呼吸吐氣。
4.腿後側
伸展部位:腿後側。
步驟:
(1) 採仰躺,雙手自然擺放,一腳靠地面,另一腳往上抬高,貼於牆面。
(2) 抬高腳、同一側的手,將抬高腳的腳踝往身體拉下,並且往下於另一側邊身體,腳跟呈90度,會讓腿後側肌肉更有感。
(3) 重複並交替動作,配合呼吸吐氣。
5.臀大肌
伸展部位:臀大肌。
步驟:
(1) 採仰躺,雙手自然擺放,右腳抬高、腳板貼於牆面,膝蓋呈現90度,而左腳腳踝位置將跨在右腳大腿上。
(2) 重複並交替動作,配合呼吸吐氣。
以上5個伸展動作可以每天做,依個人體能情況而定。World Gym有氧老師Polo提醒,運動過程中可以躺在床上靠牆做,或是在家裡地面靠牆位置,但要記得放個瑜珈墊,以免腰椎受傷。除了做抬腿伸展,別忘了還要靠長期的飲食控制與規律運動,才有辦法消除惱人的蘿蔔腿喔!而且一定要每天持續地下功夫,相信你就能練出結實瘦腿,自信地露出美腿拍女神照!更多相關文章歡迎訂閱World Gym Blog,隨時獲得健身運動教學、健康飲食資訊,讓你下定決心、立定目標,一起愛運動,生活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