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1日 星期二

2020奔向臺灣杉! 臺灣山林運動夯起來 跑棲蘭越野超馬享受挑戰中的痛快

棲蘭100林道越野超級馬拉松贊助夥伴大合照
台北訊---「奔向臺灣杉-2020棲蘭100林道越野超級馬拉松」將於今年109328日到29日在宜蘭縣棲蘭100線林道起跑。我們將再次奔向棲蘭秘境,讓國內外跑者經由跑步更加認識臺灣豐富的自然資源與山林美景。教育部體育署與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運動協會今(21)日聯合舉辦「2020夯運動in Taiwan啟動暨棲蘭100林道越野超級馬拉松宣推記者會」,配合行政院「向山致敬」開放山林政策,宣傳登山教育、環境保育等觀念,豐富多元的140場國際賽事正式展開!
至今邁入第三年舉辦的「棲蘭100林道越野超級馬拉松」,賽道不僅進入全臺現存最大的檜木群,還有享譽國內外的巨大神木-「臺灣杉三姐妹」!記者會上發布首次量身打造的超馬賽事主題曲《挑戰中的痛快》,將超越困境的精神寫入歌曲中,經由歌手張心傑的詮釋,更顯歌曲氣勢磅礡;藉由主題曲,聽眾更能深切感受到這片原始山林的雄偉壯闊,以及超級馬拉松跑者的運動能量。歡迎國內外跑者、關心臺灣體育運動及山野教育的人士,一同前來參與。

超馬協會郭豐州理事長表示,為了賽事品質與安全本屆改採菁英制,有100公里和50公里兩種賽程,再分別搭配25公里讓一般跑者體驗;至目前為止有半數以上報名是國外選手。今年的賽事更引起國際超馬總會重視,主席Dr. Nadeem KHAN將於三月賽事親自來臺,進行超馬高峰論壇,總會、政府以及業界高層三方對話,以跑步運動為社會注入正面能量為題,交換國際與國內實例,並進一步提升跑步運動對社會的貢獻。

體育署高俊雄署長表示,今年有140場的各項國際運動賽事在臺灣各地舉行,期望持續為我國選手搭建具備主場優勢的國際競技舞臺,結合臺灣各地特色帶動城市觀光風氣,打造「運動城市」理想藍圖,邀請民眾一起暢遊全臺,支持在我國舉辦的精彩國際運動賽事。「2020夯運動in Taiwan」將具有臺灣地方觀光特色的百場賽事集合起來,共同啟動具有臺灣自然風景、歷史人文特色的精彩賽事。

棲蘭100這場賽事,由教育部體育署指導辦理,退輔會森保處、農委會林務局協辦。更要感謝來自以下企業單位的支持和贊助,連續三年全力支持賽事辦理的戶外運動品牌Columbia俊嶽企業;為參賽跑者特別規劃專屬短天期保險的富邦產險;特別派出4G行動基地台加強訊號聯繫的台灣大哥大;以及將棲蘭神木園全封園,讓參賽跑者能夠暢跑園區的力麗觀光。另有還有嘉里大榮物流、台灣味之素、毛寶等企業共同支持。企業大力支持參與運動賽事,藉由各項國際運動賽事的管道,將企業的社會責任與資源,善用在體育運動領域,攜手合作為臺灣打造更優質、更健全的國際賽事競技舞臺。2020棲蘭100林道越野超馬定能更進一步讓世界看見台灣之美,展現台灣的運動產業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