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扶輪連結世界 展現社區關懷真締 大溪扶輪社40年 一步一腳愛傳不停

實際行動關懷弱勢團體 散播社區關懷種子 拋磚引玉 願您共襄盛舉
國際扶輪3502地區 大溪扶輪社社長 林進賢先生說到:「扶輪人來自社會各階層的有志之士,以無私奉獻的精神投入社區服務工作,以具體的行動體現今年國際扶輪的主題 "扶輪連結世界",一個社團、一群人的能力有限,今年我們除了關注原住民議題、唐氏症弱勢團體外,也將投入社區巡守安全、道路安全駕駛指導降低事故發生等等行動,希望以具體作為的方式,喚起眾人對弱勢的關懷,拋磚引玉,希望有更多的有心人士參與善舉,改變世界,讓世界變得更好。」    2019917 桃園市大溪區具有40年歷史的大溪扶輪社,投入社區服務關懷弱勢團體不遺餘力,日前除捐助桃園市原住民族弱勢家庭生活物資外,也赴剛成立的桃園市唐氏症家長協會,捐贈善款與實際行動購買愛心柚子,展現扶輪人連結世界 The Rotary connects the world 的精神。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長林日龍提及:「對慈善團體的愛心表達感謝,無論為原民或弱勢團體關懷的無私精神,著實令人欽佩,期望未來結合民間資源及愛心,傳遞愛至每一個弱勢的角落。」

   桃園市原住民族人口數約75千多人,是六都中原住民族人口最多的城市,本次大溪扶輪社呼應原民局為關懷獨居老人、家暴受虐、單親家庭、隔代教養等高風險或特殊境遇急需協助等家庭,主動捐贈食品類愛心物資如白米、沙拉油等,藉此活動,照顧弱勢原民家庭。
值得一提的是剛創立的桃園市唐氏症家長協會,是由家長所組成的愛心協會,桃園市約有三千名左右的唐氏症患者,而唐氏症發生機率約為800分之1,是最常見的染色體異常疾病之一,隨著唐寶寶年齡成長,伴隨智力退化、身體疾病、行動不便等等將陸續發生,目前各縣市政府所提供的協助有限,經營相當地辛苦,除提供唐氏症俗稱「唐寶寶」的諮詢、復健、日照、輔導外,更有家長們的支持團體,協助物理及心理上的多方面協助,目前該團體正需要病患的接送車輛,已經於以下網頁進行愛心專案投票,希望各位共襄盛舉,投下您愛的一票。(該活動為台新銀行提供) https://www.poweroflove.com.tw/tab_agent.aspx?projectid=9C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