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

隱性飢餓待重視兒童營養不能等 「賀寶芙」24週年慶慈善捐款660萬元予「安得烈食物銀行」 持續關愛台灣弱勢兒童營養

                                                                        圖片提供:賀寶芙
           【台北-2019526日】優質營養專家美商賀寶芙(Herbalife Nutrition)致力讓世界更健康更快樂,自2013年起在台透過賀寶芙慈善基金會所贊助的賀寶芙之家關懷偏鄉兒童營養,今年擴大援助範圍,捐贈660萬元予安得烈食物銀行,預計將完成6,600箱食物箱,以具體的食物改善弱勢兒童飢餓營養不良的問題526日在永和綠光河岸公園舉辦「為營養而跑」公益路跑活動及捐贈儀式,號召更多人「您給力,我們一起給愛」,改善台灣兒童飢餓營養問題!
               台灣隱藏的飢餓角落,弱勢兒童近三成無早餐可吃、近八成以泡麵餅乾果腹
          「全台低、中低收入戶超過63萬,其中弱勢兒少人數近23萬,每天上學的營養午餐可能是每天唯一的一餐!(1),而寒暑假期間弱勢孩童的食物更令人擔憂。」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表示,很多人以為飢餓只存在戰事頻傳或經濟落後的國家、地區,但其實卻可能隱藏在你我的身邊,其中「弱勢兒童」更是需要我們關懷的對象。根據社福單位統計(2),台灣弱勢兒童有將近三成沒有固定吃早餐,超過八成經常以泡麵、糖果、餅乾裹腹,在最需要營養的年紀,卻必須每天忍耐肚子餓的煎熬,嚴重影響成長發育與學習狀況。
             賀寶芙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昭良表示:由於貧富差距,社會角落有許多隱性不在安全網的邊緣孩子,可能因為窩居在祖傳的破舊簡陋房舍而不符合中低收入戶家庭的標準,而無法得到社福資源補助,這種情況不只在偏鄉,更存在於都會區,包括首善之區的台北市,除了明確的低收、中低收入戶兒童,這些社福邊緣的弱勢兒童同時值得我們的關愛及協助!
聯手非營利單位,賀寶芙之家持續關懷全球10萬名弱勢兒童營養
在台深耕24年賀寶芙擴大在台公益回饋偏鄉小學安得烈食物銀行雙管齊下
                致力讓世界更健康更快樂的優質營養專家美商賀寶芙北亞區副總裁蔡孟紅表示,賀寶芙長期關懷兒童營養,鼓勵獨立健康事業會員參與公益慈善活動,補助弱勢兒童營養讓每個孩子擁有健康成長的機會。賀寶芙慈善基金會在全球和各地非營利單位合作成立賀寶芙之家,為弱勢兒童補充營養與志工服務目前,全球130多所賀寶芙之家遍佈50個國家、為近10萬名弱勢兒童提供營養援助
             賀寶芙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昭良表示,在台灣,賀寶芙從2013年起成立賀寶芙之家,持續透過學校管道幫助花蓮富源國小高雄杉林國小的偏鄉兒童深耕台灣24週年,賀寶芙2019年特別以公益慈善回饋社會的方式慶祝週年慶,擴大關懷捐款660萬元贊助安得烈食物銀行,為3-15歲弱勢兒童提供的膳糧食物箱,每一箱內容包括:主食(米、麵)、副食(料理包肉鬆)即食品(保久乳、營養口糧),捐助6,600箱食物箱至弱勢家庭,以具體食物幫助更多弱勢兒童成長的基本營養需求!
            總經理陳昭良進一步指出,見到賀寶芙之家的孩子健康成長,是企業回饋社會的最佳肯定。 賀寶芙2013年起在台灣成立賀寶芙之家,先後在以原民、外配與隔代教養等弱勢家庭為主要學童來源的花蓮富源國小與高雄杉林國小合作,提供補助款以及賀寶芙兒童奶昔,讓孩子獲得充足營養,並與學校合作「賀寶芙健康屋」、「賀寶芙幸福廚房」,藉由營養課程和餐點實做,加強學童理解營養健康知識,杉林國小的體適能在2014~2016名列高雄前八名,富源國小在20162017年連續獲得花蓮健康促進績優學校第一名,偏鄉學童營養改善狀況明顯進步。
       2019年台灣賀寶芙進一步與長期深耕弱勢扶助的安得烈慈善協會合作,專款補助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食物銀行)。安得烈慈善協會於2011 8月成立,長期推動「食物銀行計畫」,將方便食用與常溫可保存的食物及物資組合成客製化的四類「食物箱」,援助0-15歲弱勢家庭兒少。現每月援助全台5,577人,個案遍及全台各縣市(含澎湖、蘭嶼、綠島)。雖然只是一箱簡單的食物,卻蘊含不簡單的愛,也是陪伴孩子們度過困苦艱難的重要幫助。
              接受幫助的弱勢家庭,包括桃園年僅兩歲的何小弟,由於父親沉迷賭博,積欠債務離家,何媽媽只好一間扛起照顧9歲哥哥、8歲姊姊和何小弟的責任,四個人共擠狹小租屋,但因為何小弟年紀還小,媽媽必須在家照顧,無法外出尋找穩定工作,只能偶爾賣辣椒醬貼補家計,家中經濟主要仰賴社福補助款和親友借貸。
另外,新北同樣是兩歲的陳小妹,家中還有11歲的大哥和6歲的二哥,一家五人租屋在頂樓加蓋的房間,70歲的父親因為年紀大,兩耳幾乎聽不到聲音,很難外出工作;越南籍母親則因右手罹癌致手掌接受截肢手術,將右手手腕以下截除,家中經濟僅靠父親勞保退休金。
透過台灣賀寶芙與安得烈慈善協會攜手協助,就能讓6600個弱勢家庭的孩子不會挨餓。賀寶芙相信,營養健康不應該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匯集賀寶芙獨立健康事業會員與員工的愛心,為弱勢兒童提供經費支持與志工服務,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就能讓簡單的食物,變成不簡單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