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誠品生活深圳12/15盛大開幕

36小時不打烊 文化名人接力開講

       (中國深圳訊) 誠品在大陸的最新創作「誠品生活深圳」,1215日於深圳南山萬象天地盛大開幕,這是繼2015年「誠品生活蘇州」開展後的第二個大陸據點。逾33千平方米的六層樓以清水模、紅磚及雲石梯廳形塑空間特色,除了提供閱讀、手作、設計、體驗等多元內容,雲門舞集舞蹈教室進駐及繪本藝術家幾米20週年原畫展開展,展現閱讀的多元可能。開幕特別企畫36小時不打烊及「人文30講」系列活動,邀請林懷民、楊照、梁文道、史航、駱以軍等兩岸知名文化人開講,分享創作與生命體悟。
   「誠品生活深圳」備受深圳在地市民期待,開幕當日即湧入人潮前來體驗。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旻潔表示,「感謝全體市民朋友的支持。期待未來深圳的朋友們,不在家,就在誠品;不在誠品,就在往誠品的路上!」以閱讀豐富生活,誠品2018年除了宣佈邁出華人社會圈,明年將於東京展店,也持續深耕台灣。5月踏足花蓮與在地共創、9月再展誠品生活南西、桃園統領店等特色獨具的店點,12月新開出可觀海閱讀的誠品生活台中三井店,匯聚台中海線文化,也吸引許多讀者前來體驗。
與市民朋友的第一個集體創作 「我的幸福視角」徵得逾2萬件作品
       深圳是年輕有創造力的城市,延續創辦人吳清友先生的期許,誠品生活深圳以「幸福生活的必要存在」為定位,希望與市民共創精彩,獲得廣大迴響。以「我的幸福視角」為主題徵得逾2萬件作品,分享生活中的點滴溫暖,並精選千件作品,以圖文、視頻方式在誠品生活深圳空間中展出。這也是誠品生活深圳與市民的第一個集體創作。
       期許成為閱讀與文化的交流平台,誠品生活深圳邀請雲門舞集舞蹈教室首度來到深圳,為孩子創造情境引導創作。書區也提供18萬種、40萬冊來自世界各地逾2,000家出版社的中外文書籍,並以文學、藝術、兒童為三大重點。文學書區涵蓋6萬冊華文創作與中外文學作品展現當代華文創作的廣度與深度;藝術書區則聯合德國TASCHEN出版社,策劃《重擊閱讀領域》主題展,在藝術長廊內呈現巨匠的經典著作;兒童館提供近2萬種兒童讀物選擇,透過豐富活動推廣親子共讀。
持續推動閱讀與文化交流  致力創作具有人文關懷的文化場所
      誠品生活深圳期許展現藝術和設計之美。主視覺選用了藝術家黃本蕊的作品《終極桃花源就在眼前,但你得睜開眼去看!》,比人高的巨兔「尼尼」優雅的站在門口迎接所有的朋友。店內的137個品牌皆有特色,除了林曉同設計師珠寶、Dleet李倍、阿原等台灣知名設計及生活品牌,也匯集大陸獨有的原創設計品牌,展現東方文化元素的創作可能性。開幕期間,四樓展演廳特別推出繪本藝術家幾米創作20週年原畫展,精選97幅繪本原畫與1件最新油畫作品展出。這是幾米首度在華文世界跨地四城(台北、香港、深圳、蘇州))的大型展覽,希望帶給人們相互擁抱的溫柔能量,至今四城已逾50萬人觀展。
      來自歐美、日本等世界各國的2萬種、20萬件文具用品,也在誠品生活深圳文具館完整呈現。開幕特企《與文具相約在十九世紀》主題展,推薦溫潤黑白筆跡、華麗復古書寫,仿若進入復古文具店,重溫往日書寫記憶。Gift+禮物包裝專門店提供全店1,500款進口設計包裝素材,提供禮物選品、創意包裝和卡片寄語的貼心服務,讓人與人之間的贈禮成為幸福生活的重要傳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