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4日 星期一

第92屆國醫節慶祝大會 侯友宜到場感謝 呼籲團結造福人群

 

【新北市訊】慶祝第92屆國醫節,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假新北市政府507會議室召開中醫藥臨床學術大會,開幕式冠蓋雲集,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及地主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到場感謝中醫師並祝福大會圓滿順利。

侯友宜表示,國醫節的意義在「造福人群,為人民謀取最大福利,守護他們的健康」。主要是感謝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新北市中醫師公會,對台灣對新北市的貢獻。慶祝大會選擇到新北市舉辦讓市府蓬蓽生輝,身為地主與有榮焉。

新北市中醫師公會第4屆第3次會員大會,侯市長致詞時特別向該會理事長詹益能致謝。市長說,該會「一棒接一棒,團結一致服務民眾,從來不製造衝突對立」,尤其在新冠肺炎期間出錢出力回饋社會,真正實踐「話少說,事多做」的為民服務精神。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中醫師公會從107年於新北市推動健腦護鼻、小神醫華陀營等活動,都是深具意義有價值的事情。台灣很小需要團結服務民眾,讓他們生活得更好,該會默默做事,努力回饋社會的精神令人感佩。

「疫情期間,大家都很辛苦。部長辛苦、署長辛苦,我們的衛生局長陳潤秋更辛苦。」侯友宜表示,陳局長必須時時與中央聯繫溝通,宣導國家政策,落實防疫作為。此時掌聲響起,陳時中部長也豎起姆指稱讚。市長並指出,去年五月疫情爆發時,除了中央地方通力合作及第一線執行人員不眠不休的防疫作為,大眾配合低度活動也是守住疫情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