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第18屆公共工程金質獎表揚42件優質工程



        (台北訊)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舉行「第18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副總統陳建仁親臨典禮,並頒發本屆「公共工程專業獎章」,使典禮、受獎單位及受獎者更顯榮耀。
陳副總統除肯定得獎單位及個人外,也感謝評審委員與工作人員的辛勞。陳副總統強調優質的公共建設除展現國內高水準的工程品質及技術外,亦是代表台灣爭取海外工程建設商機的金字招牌,其所具備優質豐厚的實力,成為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的一大助力。另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已陸續推動,未來將有許多重大工程建設陸續發包,希望工程產業界能成為政府的夥伴,一同打造國家發展需要的基礎建設,厚植整體經濟成長動力。
               工程會主任委員吳澤成於頒獎時表示,今年金質獎參選工程計65件為歷年新高,經資格審查,以及初評與複評程序雙重的嚴格評審後,本屆「公共工程品質優良獎」計有42件優質工程得獎;而且本屆亦是地方政府歷年推薦最多工程參選的一屆,這也代表著全國優質公共工程廣度不斷的延伸,中央與地方公共工程品質均全面提升。
      吳澤成主委進一步表示,將持續要求全體同仁應將全國公共工程的業務視為己任,協助各機關從工程規劃、設計、施工及維護管理之全生命週期每一環節,預先發現問題並及時解決,並建立完善之採購制度,且如期如質,在安全的環境下,讓整體營造產業更加健全及友善。此外,吳主任委員也表示,得獎廠商除得減收押標金、履約保證金或保固保證金,以及減低估驗計價保留款外,並可因此增加承攬公共工程的機會等獎勵。
              最後,吳主委期許各界讓台灣公共工程持續維持良好品質,未來每件工程都能達到金質獎的水準,同時也提醒得獎團隊,在我們積極建設的同時,亦應兼顧環境保護及自然生態的維護,結合大自然「永續共榮」,持續努力不怠,締造更優質的公共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