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9日 星期三

疫情推動新常態 康健人壽攜手董氏基金會推廣親子運動迎接2022 調查:七成孩子喜歡和父母一起運動 有益身心健康

(台北訊)新冠肺炎疫情帶來健康意識提升,世界衛生組織也在疫情期間提倡維持運動有助於維持身心健康1。迎接嶄新的2022年之際,康健人壽鼓勵國人不妨送自己和孩子一份可以延續及陪伴家人一輩子的大禮! 康健人壽攜手董氏基金會宣布第二波親子康健身心計畫正式開跑,透過一系列「親子共動x康健身心」親子運動紓壓系列線上活動,鼓勵家長從現在開始建立親子運動紓壓習慣,不僅能提升免疫力、維持彼此的好心情,還能增進親子關係。

康健人壽與董氏基金會自20209月至1月間,首次深入國小校園推動「玩轉動,拋出好心情」親子康健身心計畫,期間並針對參與的學童進行調查2,發現每10個學童中就有7個表示喜歡和父母一起運動、和父母一起運動會讓自己快樂,超過一半的學童表示若有父母陪伴會讓自己更想運動。同時,67.9%受訪學童有固定運動習慣(除體育課外每周運動三次以上)23.2%受訪學童平均每周親子運動「三次以上」,有50.9%的孩童父母經常或總是鼓勵自己運動。

至於問到運動能改變自己的哪些部分,學童認為「改善健康狀況,增加抵抗力」、「增進與家人、朋友間的感情」、「精神更好、更有活力」、「增進與父母的互動」、「坐著的時間變少」、「調適情緒,紓緩壓力」是運動的六大好處。調查也進一步發現,親子每周運動次數越多者,最近兩周感到「快樂/非常快樂」的比例也越高;每次運動時間超過半小時者,最近兩周感到「快樂/非常快樂」的比例明顯高於運動時間不足半小時者。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Tim Shields)表示,近年來因疫情衝擊,增添國人更多的不確定感,最新的360康健指數調查也發現國人壓力指數持續偏高。長期致力於投入企業社會責任的康健人壽,自2020年起攜手董氏基金會前進校園推廣親子飛盤運動,用簡單輕鬆又有趣的方式協助家長跟學童建立運動習慣,也從調查中證實,親子運動可增進家人間的關係並增添親密感,並有助於紓解生活中的壓力。今年因應疫情影響,除了實體活動之外,我們更將透過數位線上方式擴大及深化影響力,持續耕耘期能協助民眾建立積極健康的生活習慣,同時也進一步將推廣年齡層擴大到幼兒園幼童和家長,希望可以持續透過推廣親子運動,讓更多家庭可以從親子運動中獲得紓壓,創造高質感陪伴時光,維持好心情以對抗負面情緒,擁有更健康、更幸福、更安心的未來。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表示,董氏基金會推動校園運動紓壓方案已經超過十年,去年起與康健人壽開始合作推動親子共同運動,包括設計「趣味」、「便利」的親子飛盤運動與親子運動套餐做為親子共同運動的參考模式,今年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特別設計「親子共動x康健身心」親子運動紓壓系列線上活動,並邀請巴鈺和她的孩子恩典公益代言拍攝「邊玩邊跳,親子共動好心情」影音,透過實體與線上活動及相關資源的提供,讓親子不受時間、空間與疫情的限制,隨時隨地想動就動,幫助民眾建立親子運動紓壓的習慣。

今年的「親子共動x康健身心」更邀請《一袋女王》主持人巴鈺和她五歲大兒子恩典一起公益代言「玩轉動,拋出好心情」親子康健身心計畫。她分享,自己生孩子前沒有運動習慣,是在主持《就是愛運動》節目的過程中,發現原來推廣運動不只是為了體態,而是為了和孩子創造有品質的親子時光,自己才開始運動,她最喜歡帶著小女兒恩雨一起上寶寶游泳課,增加與孩子的親密時刻。想與孩子一起建立運動紓壓的習慣,增進親子關係讓身心更健康,可參考由巴鈺代言拍攝的「邊玩邊跳,親子共動好心情」影音,及「親子共動x康健身心」網路活動。

更多介紹請上康健人壽官方網站:https://www.cigna.com.tw/。現在就上「好在康健」保障規劃網了解更多專案商品內容:http://bit.ly/3nwdy66。康健人壽網路投保專區:https://m.cigna.tw/zaJ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