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5日 星期四

越捷航空2月航班數奪冠


(台北訊)根據越南航空局(CAAV)的數據顯示,六家航空公司中,越捷航空於2021119日至218日的期間,為執飛航班數最高的航空公司,航班數高達7,881班次。

越捷航空高達22.1%的月航班成長率也是最高的,遠超過太平洋航空​​13.3%及越竹航空的8.8%。另一方面,越南航空及其子公司VASCO必須分別降低航班數7.8%及14%。至於,最新的Vietravel Airlines目前則無法提供數據。

數據蒐集期間包含越南旅遊旺季農曆新年假期,儘管在疫情襲擊的情況下,越南籍航空公司執飛航班數仍有7.4%的成長,共計執飛20,944班次,但與去年相比航班數下降了37.5%。排名為第二、第三的越南航空和越竹航空分別執飛6,7254,008班次。太平洋航空以1,640個航班數排在第四名,而VASCOVietravel Airlines則各自累計518172班次。

越南籍航空上個月的平均準點率為94.6%,與去年同期上升9.3%。所有國內航空的準點率皆高達90%。根據越南航空局的數據表示,天氣狀況、營運問題、機場服務的問題或是飛機遲到都可能造成班機延遲或取消情況發生

2021年首月,河內-胡志明市仍是全球最繁忙的航線之一。航空數據業者OAG的報告顯示,截至20212月,河內-胡志明市是僅次於韓國濟州-首爾金浦市為第二繁忙的航線,載客量從前一個月的102萬人成長至108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