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4日 星期四

越捷航空債券發行量總額達新台幣7億8400萬

(台北訊)越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Vietjet Aviation Joint Stock CompanyHOSE代碼:VJC)在去年12月初發行公司債券後,債券發行量已達6,500億越南盾(約新台幣78400萬)。
此次債券發行為越捷籌措中長期資金計劃的一部分,同時也是越捷第二次為尋求投資者資金而發行公司債券。本次籌措之資金將有助於越捷航空2021年的發展計劃。
越捷透過發行650萬張債券,籌措6,500億越南盾。根據惠譽信評(Fitch Ratings),因越南有效控制疫情,越南的航空業與東南亞其他國家相比,恢復得更快。目前已有多國包含越南都正在疫苗試驗的階段,無疑也為航空業復甦帶來曙光。
VnDirect證券公司對越南的航空業在2021年投資策略報告中的前景表示樂觀,並列舉幾項投資項目,並預測這些投資項目將在未來快速且穩定的發展。
同時,根據Seahawk Investments,廉價航空有望在疫情逐漸被控制下,因新型的商業模式、有效的營運及低負債率,成為漲幅反彈的最大贏家。
2020年全球嚴峻的疫情下,越捷航空證明自己為少數能透過各強力且高彈性的商業解決方案並成功利用自身廉價航空優勢的航空公司。這也將成為越捷航空新的收入來源和更好的優化營運方式,讓越捷在疫情肆虐下仍能繼續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