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2日 星期一

東森愛的早餐送暖花蓮 王令麟樂頒獎學金祝福學子 暖捐30萬助原民婦女中心 端陽加菜助弱勢 東森送愛不停歇

【台北訊】東森慈善基金會「愛的早餐」至今邁入第14年,曾走訪桃園大溪、花蓮富里、嘉義竹崎等偏遠地區陪伴小朋友,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更長期熱心公益送愛送暖,因此被偏鄉孩子們稱為「東森爸爸」。今 (6/16) 王令麟總裁特別偕同代言人吳宗憲與吳姍儒Sandy父女檔前往花蓮富里東竹國小,親手為客家部落的小朋友們製作愛的早餐,用美味的餐點與溫暖的歌聲感動孩子們的心。東森持續發揮愛心幫助需要的人,付出公益關懷不遺餘力,當天王令麟總裁也致贈富里鄉原住民婦女社福機構30萬元,並為原住民銀髮族群端午加菜,透過實際行動幫助需要的人。王令麟總裁表示:東森推動「愛的早餐」計畫行之有年,獲得外界廣大迴響,東森也將號召會員朋友們持續發揮愛心幫助全台偏鄉學童,將關懷傳到全台每一個角落。
東竹國小位於花蓮縣富里鄉,有不少孩童來自弱勢家庭,父母因為農事工作而無法照料孩童早餐。對此,東森「愛的早餐」計畫已連續8年長期贊助校內弱勢孩子,讓孩子們的身心得已飽足。東森集團持續在花蓮地區各校送暖傳愛,愛的早餐計畫也頗受好評,「東森爸爸」王令麟表示,一直以來東森投身公益,更特別關心弱勢孩童,看見他們的需要及日常缺乏,用愛心給予他們實質上的鼓勵。東竹國小校長陳彥光表示,自從愛的早餐開始補助東竹國小的孩子們才得以溫飽,不必挨到中午的營養午餐,這份心意小朋友都非常珍惜與感恩。
綜藝天王的吳宗憲與愛女吳珊儒Sandy平時除了忙於演藝事業外,做公益更是不落人後,去年愛的早餐前往桃園大溪百吉國小與小朋友吃喝同樂。今日與王令麟總裁來到花蓮東竹國小陪伴孩子們,不但三人親手製作早餐給孩子們享用,更用歌聲感動全場的小朋友,與他們度過美好時光。東竹國小校長陳彥光表示,真的很感謝東森8年來提供的愛的早餐,讓孩子們能夠填飽肚子外,更給予他們「吃著早餐,成長平安」的祝福,期許能夠平安健康的長大。愛的早餐幫助孩子們在上學時能吃飽喝足,擁有好體力認真學習,透過愛的早餐的力量讓孩子們感受社會的幫助,更加奮發學習的精神。今年有三位吃著愛的早餐長大的孩子考上成功大學、高雄師範大學等知名學府,孩子們積極向上的學習心態讓重視「認真、努力」態度的王令麟總裁感到與有榮焉,也相當感動,特別頒發獎學金六千元紅包,鼓勵認真向上的孩子們能夠持續努力,也成為學弟妹們的好榜樣。
除了「愛的早餐」提供豐富的早餐提供小朋友成長所需的營養,關懷弱勢孩童之外,東森在公益更是不分族群及對象,只要需要幫助,東森就會發揮愛心給予援助到各個角落。此次王令麟總裁來訪花蓮更一次幫助多個弱勢團體,希望能透過實際行動,拋磚引玉讓所有人關懷需要的人。今年初許多長照機構受到疫情影響產生劇烈衝擊,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聽聞天主教花蓮地區原住民家庭與婦女中心捐款大幅縮水,隨即宣布捐贈30萬元現金幫助中心,緩解疫情難關。王令麟總裁更暖心加碼,致贈原民會部落委託之4間發展協會的貧病老人「阿一鮑魚端陽鮑粽饗宴」美味料理,為端午節加菜,希望透過實際行動拋磚引玉,讓弱勢族群都能夠受到應有的關懷與照顧。原住民家庭與婦女中心李秀霞修女感謝東森集團與王令麟總裁及時伸出援手,透過東森無私的奉獻與幫助,讓中心與部落的長輩們都相當感激。
東森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偏鄉與弱勢族群,致力於將公益與服務結合,多年來推動「愛的早餐」與「送愛到部落」計畫,照顧偏遠地區需要幫助的孩童們,曾多次至偏遠地區學校關心弱勢孩童。「愛的早餐」計劃更是增強孩子學習力的背後推手,14年來持續關懷全台偏鄉學童,讓偏鄉小朋友每天到學校有熱騰騰的早餐享用,不必飢腸轆轆的學習。東森集團也持續號召全體會員,透過實際行動把愛直送全台每個需要的角落,以實際行動讓社會關懷超越地區的限制,用愛幫助弱勢、用行動挺過每一波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