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

歌王感情有寄託 翁立友寵愛毛小孩樂當狗奴 捐贈6台寶貝專車 感念狗來富陪伴 低調開心做志工圓夢

                                                                                                                                 圖片提供:豪記唱片                           
              翁立友寵愛毛小孩,甘心當狗奴!金曲歌王翁立友推出台語新專輯「拼命的堅持」,日前趁宣傳空檔,特地趕赴「萬里福田寵物城堡」探視流浪狗狗,受邀擔任毛小孩愛心大使,開心的送出6台寶貝專車!翁立友說:「從小我家就有養狗到現在,對毛小孩我真的沒抵抗力,樂當奴隸的甘心服侍,因此每每看到街頭的浪狗、浪貓,心頭總會揪結,很心疼牠們」!翁立友並說很奇妙,我家真的是狗來富耶,養過的每隻狗都是自己跑來的,都是我家的一份子,照顧牠們,我也甘之如飴,翁立友打趣的說樂當狗奴,老媽還會吃醋的說:對終身大事也要有這樣的積極啦!

              金曲歌王翁立友推出台語新專輯《拼命的堅持》,專輯同名新歌曲風跳耀,翁立友說演唱十分有感,對照著這些年來在歌壇的星路歷程,演唱時腦海中浮現著每一個階段的心情轉折,有時感觸的想飆淚,而新歌除了記錄著成長過程,也成為消防署的代言歌,呼應著救難弟兄為了救人而拼命堅持的毅力,翁立友直說很感謝這些默默付出的英雄!
               而提到付出,翁立友日前在百忙中特地到「萬里福田寵物城堡」探視流浪狗狗,受邀擔任毛小孩愛心大使,現場還捐贈送出6台寶貝專車,用來載送毛小孩能安息的走完最後一哩路!平日節儉的翁立友笑說節儉是美德啦,做對的事,不需猶豫,這是我應該做的!而愛狗成痴的翁立友說毛小孩很有靈性的,牠們雖然不會說話,但沉默不是無語,沉默是金,牠們的眼神會傳達一切,每每看到街頭流浪狗貓不慎被車撞死,心頭總會揪結好陣子,很希望也能有些地方,讓牠們得以安息,因而得知這兒是全台唯一的一家免費收容安放流浪動物的安息之地,還有飼養著一群流浪的狗狗,真的很開心能為毛小孩們做些事!翁立友並說只要有空,我常會跑來這,位於深山中,有時陪這些毛小孩們玩玩,在山林中,自己的心也得到釋放!而萬里福田寵物城堡董事長洪聞則說很感謝翁立友能在百忙中關心流浪的毛小孩們,當他得知我們欠缺接送寵物遺體的專車,立即積極的聯絡出錢出力,更不時的來這探視狗狗們,真的很感謝!
            提到毛小孩,翁立友說從小至今,家中歷經養過四隻狗,狗狗一直都是我家的重要一份子,巧的是每隻狗都是自己跑來家門口的,我常說這是狗來富啦,因此狗狗在我生命中就是我最親密的夥伴,牠們陪著我走過人生的每個轉折,與我分享人生的喜怒哀樂,其實很多時候,牠們也是我傾訴心事的最佳聽眾,這些年來,狗狗們來來去去的,每次面對寶貝離開時,我都會傷心不捨的說不要再養了,但過些時日,當又有狗狗出現家門口時,我還是會收留,也許這是緣份吧,注定毛小孩是來陪我的!
             翁立友並笑說狗狗也是有個性的,如有時工作繁忙,沒時間陪牠,回到家就會看到愛犬憂鬱的眼神,整個心都快融化了,疲勞瞬間退散,而目前養的寵物貴賓狗妞妞也是因為老妹被派駐國外工作,我心軟的硬接回家,飼養的重任就在我肩上,牠很黏我,平日練唱也都跟在身邊,每次到海外演出時,我仍會與愛犬視訊呢,老媽總無奈的說:妞妞只要看到我就會平靜,因此我也樂得幫忙把屎把尿的當狗奴,而表面上是牠依賴我,其實內心是我依賴著牠,感謝牠的聆聽與陪伴,伴我度過許多的心情轉折,我曾開玩笑的跟好友們說寶貝狗狗妞妞是我的親密女友,老媽在一旁聽得直瞪著我說對終身大事也要有這樣的積極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