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8日 星期三

每日45秒平板撐 帶你練就凱特王妃精實腹肌

總是媒體鏡頭嬌點的凱特王妃,如何長期維持平坦小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凱特每日健身計畫中,有大量的有氧運動和重量訓練,其中最常執行的徒手訓練,便是平板撐(Plank)、每組訓練超過45秒,而這對腹肌養成,的確有顯著效果。World Gym教育訓練官Xin專業教學,執行正確的平板支撐。

平板撐訓練核心 學一次就會

    平板撐(Plank)、也有人稱棒式,是非常棒的徒手訓練項目;從入門、到變化,介紹以下上手度高的三種,以鍛鍊核心肌群、維持平坦小腹。

1.          平板支撐:為最常見的居家訓練,動作執行時,面朝下、雙肘彎曲支撐在地板上,接著深吸一口氣、手掌與胸部離地,肘關節垂直於地面,核心收緊,收緊臀部和股四頭肌,伸直雙腿,抬高身體並身體保持挺直,從側面看身體呈一直線。

2.          直手平板支撐手掌撐地、手臂與手肘呈一直線,位置在肩膀正下方,力量集中在腹部,直手撐因為需要更大的腹肌力量,加上手肘轉換為手掌、做為撐地著力點,難度較基本平板撐多一些。

3.          側平板支撐用一隻前臂支撐自己,讓身體一側固定,將臀部抬起把身體往上撐,使身體成一直線;側平板的訓練難度較平板撐高一點,主要鍛鍊腹斜肌。

    凱特王妃的訓練菜單,堅持每日平板撐(Plank)45秒以上,藉以hold住身型;同時也會搭配重量訓練、瑜珈放鬆、跑步和網球,透過肌耐力和心肺訓練的結合,全身運動、提升身體協調性,也讓體態維持精實勻稱。但初學者在做平板撐訓練時,一定要注意動作是否正確,避免受傷。

多攝取優質蛋白質和足夠纖維質 學會挑嘴!

    除了運動習慣很重要,每天吃什麼、熱量攝取多少,飲食也是關鍵;小編整理凱特王妃的三餐菜單,發現她的飲食攝取原則,都是以原型食物、優質蛋白質、大量蔬菜纖維質為主,一定要分享。

1.      早餐

燕麥富含膳食纖維,可降低血膽固醇;延緩消化作用,增加飽足感;也可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祕。或者來杯綠色蔬果冰沙,裡頭有多種綠葉蔬菜,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促進皮膚健康。

2.      午餐

凱特偏好蔬食菜餚,如一盤帶有洋蔥、酪梨和羊乳酪的沙拉,清淡、低熱量,降低身體負擔。

3.      晚餐

晚餐可選擇攝取瘦肉或新鮮的魚,優質蛋白質可促進脂肪燃燒、增加肌肉量、保護骨骼。

  吃對食物、再搭配良好運動習慣,絕對是減齡的不二法則。想知道更多健康相關資訊,歡迎訂閱World Gym Blog,有豐富的健身運動教學、健康飲食資訊,讓你一起愛上運動、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