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6日 星期日

扶輪心 世界情 百人行醫-尼泊爾 國際扶輪3523地區舉辦「尼泊爾國際醫療服務 暨 誓師表揚大會」

        國際扶輪3523地區於106()上午10:00假臺北市立松山高級中學,隆重舉辦「尼泊爾國際醫療服務 暨 誓師表揚大會」行前記者會,衛生福利部國際合作組劉麗玲主任親臨會場致意。本次記者會將有30多位分8個科別的醫生,90位的扶輪社友及志工共同參加,做最後工作準備的大校閱。「扶輪心 世界情 百人行醫尼泊爾」國際醫療服務在3523地區總監邱鴻基醫師的號召之下,連結澳門3450地區及桃園3502地區,共計11個主辦社、50個協辦社,19個藥品醫療器材的捐贈單位,多位慈濟師兄,和一群志同道合扶輪菁英、寶尊眷們共同來完成,預估義診將超過2500人次。
3523地區邱鴻基總監在記者會表示,從20188月前往尼泊爾的探路,到經費的籌措,3523地區所有的扶輪社齊心協力,出錢、出力、出時間,捐贈3台的超音波,200台的輪椅,心電圖,血糖機,超過50萬的藥品,以及許多的醫療器材。從籌備開始,除了探路以及幹部的會議,也辦理多次的志工訓練,大家從無到有,不眠不休的訓練、學習,也開始學習如何與當地的溝通協調,協助他們提升醫療水準。今天所有人齊聚一堂,再次的互相打氣,更是期待著1020日至27日的義診服務之行,同時將台灣的醫療器材帶到國際,無論是心電圖、聽診器、血壓計隔離衣、隔離衣的塗料、牙刷、手工香皂等等,都是來自台灣設計與製造。
擔任本次國際服務委員會主委彭世偉也指出根據普立茲中心(Pulitzer Center)報告指出,尼泊爾有嚴重的口腔衛生問題,影響60% 的孩童及70% 的成年人,更可能引起細菌感染,牙周病,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而台灣有完善全民健保制度,讓台灣有非常優良精進的醫療技術與資源的培養環境,台灣醫生在全世界的義診,就是將先進的醫療資源與技術分享給全世界。今年度國際扶輪3523地區的尼泊爾國際服務計畫,規畫為三大項目︰協助在尼泊爾Pohkara市醫院建置心導管室,邀請口腔頜面外科醫師來台在新北市雙和醫院參加專業職業訓練,以及在尼泊爾Baglung市醫院提供專業醫療服務。
國際扶輪3523地區為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透過本次行前記者會的發表,期盼未來有更多的國內外義診服務,幫助更多需要的人,維護他們的健康生命。尼泊爾國際醫療服務只是個起點,期盼賦予當地居民更多醫療資源,提升衛生知識、改善身體健康。國際扶輪「採取行動」來「連結世界」實現愛的最大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