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華碩2018歲末聯歡晚會 五大家長帶領一級主管齊唱「天若光」

迎向三十 期勉同仁再造進化、真實透明、發揮眾智、創意擇優

 (113日,台北訊華碩2018歲末聯歡晚會今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席開660桌,約六千六百名員工齊聚共襄盛舉。為感念同仁一整年來對公司的辛勞及貢獻,華碩特別準備了包括最大獎Volkswagen Touran在內共五輛汽車,以及其他豐富的獎項回饋同仁。同時,在主持人的帶動下,舞台上更由長官與同仁們進行趣味遊戲同樂,並臨時新增了多個驚喜加碼獎,將晚會氣氛掀至最高潮。
呼應華碩日前的組織再造,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再一次勉勵同仁並表示:「我還是相信我們華碩人是最棒的!一時的失意、一時的低潮,根本不算什麼!只要我們能不二過、只要我們能夠真心誠意地擁抱現實,真實透明、再造進化!只要我們能夠開放同理,破除自我本位、自以為是的藩籬,我們必能夠發揮眾智、創意擇優,真正團結成一個華碩,我們必能找回華碩的魂與本!」並以十六字箴言「再造進化、真實透明、發揮眾智、創意擇優」與全體員工共勉!
華碩今年歲末聯歡晚會由知名藝人黃子佼、曲艾玲聯袂主持,開場先播放一段華碩的歷史回顧影片,透過幾位長官的口述,道出當年篳路藍縷的創業時期,以及同仁們共同打拼的歡笑及甘苦。接續由華碩五位大家長董事長施崇棠、副董事長徐世昌、集團總裁曾鏘聲及兩位新任共同執行長許先越及胡書賓登場,率領37位一級主管齊聲高唱「天若光」,透過激勵人心的歌詞及高昂的曲調,展現華碩人的團結及眾智。現場氣氛相當濃烈,渲染全體員工一起揮舞著手上的手機燈,營造出一片燈海的感人氛圍,也象徵著華碩人將團結一心、凝聚共識、迎向三十、轉型蜕變的決心與鬥志。晚會的另一重頭戲是由員工們自組隊伍進行的精彩才藝表演。今年員工才藝表演競賽報名相當踴躍,經過重重關卡後,最後由三組隊伍進入總決賽,於晚會上爭奪冠軍殊榮,此前三名隊伍亦分別獲頒15萬、10萬及8萬的獎金。晚會壓軸,則特別邀請了實力女聲周蕙、情歌暖男周興哲以及偶像劇歌姬A-Lin帶來多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台下同仁亦齊聲歡唱,將晚會氣氛炒熱至高點,為華碩2018歲末聯歡晚會劃下完美句點,揭開華碩三十的序幕。
回顧2018年,華碩連續六年稱霸台灣最有價值的國際品牌,品牌市值達到16.19億美元;在國際上亦獲多項殊榮,例如:連續兩年入列美國《富比士》(Forbes)雜誌「最值得信賴企業」,今年更為台灣唯一入榜者;以及連續兩年榮登美國《財富》(Fortune)雜誌「最受推崇公司排行榜」。此外,在設計領域上,華碩亦繳出傲人成績單,共贏得18項德國iF產品設計獎(iF Design Award)16項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 Design Award)9項日本優良設計獎(Good Design Award)以及22項台灣精品獎(Taiwan Excellence Award)。而在甫結束的2019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華碩亦獲頒四項CES創新獎,全新推出的ROG Mothership可拆式電競筆電更大獲好評,重新翻轉了桌上型電腦等級的筆電型態。ROG Zephyrus S (GX701)則再度刷新全球最薄電競筆電的記錄,多款新品如:為專業創意人士而生的ASUS StudioBook S接近無邊框體驗的ASUS ZenBook S13(UX392),以及世界最大的電競螢幕ROG Strix XG438Q、具備卓越效能的ROG Matrix GeForce RTX 2080 Ti顯示卡等,在在展現了華碩結合極致創新及設計美學的品牌實力,備受全球媒體及消費者肯定。
展望未來,迎向三十,華碩將持續再造進化,矢志成為數位新世代備受推崇的科技創新領導企業,並不間斷地追尋無與倫比的科技創新,為全球使用者創造體貼人心的智慧生活與無所不在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