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冬令慈善捐贈活動 冬令50愛傳百年

集結107家廠商的愛心、捐贈金額超過565萬元

 (台北訊)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為表達貿易業對社會弱勢族群的關懷,於今(107)1214日(星期五)「107年度冬令慈善捐贈活動」轉贈儀式暨感恩茶會於該會12樓宴會廳舉行,本活動集結公會理監事及會員的愛心,共有107家業者參與,募集現金及物資總捐贈金額超過565萬元,分送予台北市立浩然敬老院、陽明教養院、伯大尼兒少之家、創世基金會、聖母聖心會等17家台北市公私立照顧老人、孩童、身心障礙及遊民等機構及收容單位,展現貿易業者回饋社會的具體行動。
公會秘書長黃文榮主持轉贈儀式時表示,50年前活動發起時,國家經濟尚未起飛,物資缺乏,所以公會乳品小組召集人曹仲值先生在民國58年時,號召進口奶粉廠商捐贈奶粉。本(107)年度為該會辦理冬令慈善捐贈活動的第50年,是相當重要的里程碑,深具歷史傳承意義。感謝這50年來會員廠商的慷慨捐輸,透過本活動連結各界資源,讓有需求的團體共同受惠。典禮上,公會特別撥放50周年感恩影片,表達對會員企業及社福團體的感謝,該會承諾將繼續引領會員從事企業社會責任,將會員的關懷溫暖各個角落。
本年度除了公會特別提撥的30萬元現金捐款外,在全體理監事與會員的熱情響應下,共募集186萬元現金捐贈及價值超過379萬元的物資捐贈,總計565萬元,不論參與人數或募集金額皆勝以往,物資包括奶粉、鮮奶、罐頭、衛生紙等60餘種,踴躍捐輸人士除了公會理監事外,包括南昌行、三多士、台灣雪印、開元食品、益富等公司均為本次捐助廠商之一。轉贈儀式後,公會黃秘書長偕同捐贈廠商代表兼當年活動發起者曹國賢董事長及受贈社福單位代表合影,活動圓滿結束,預計此一活動受惠人數超過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