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12/22冬至 跟孩子一起好好吃個冬至圓


冬至是每一年最重要的節氣,傳統習俗上,這一天必須要家人團聚一起磨米、做湯圓祭祖,並感恩上天及祈求來年豐收。桂冠這次想趁冬至到來前,舉辦這場『冬至,好好吃個冬至圓』記者會,期許透過冬至的意義,提醒忙碌的現代人,在餐桌上跟家人一起好好吃湯圓,拉近彼此內心的距離,凝聚團聚的真正意義。

其實,湯圓已經成了台灣人的日常!無論是否到了冬至,大家沒事就會買湯圓吃湯圓。從桂冠經典口味的花生、芝麻到最近最夯的米其林星級「流沙」湯圓、抹茶湯圓等,各自都有各自熱愛的鐵粉。隨著冬至將至,桂冠想邀小朋友們一起來體驗製作傳統手工湯圓的工序,並體驗工序裡所涵蓋的傳承意義。

所謂傳統手工湯圓的六道製作工序,就是先把糯米浸泡一個晚上、然後用石磨磨成米漿;接著壓粿把水分壓出,做成生粉粿粹;接著取一部分生粉粿粹蒸熟做成蒸粿膜;把生粉粿粹弄碎跟蒸粿膜揉合起來變成搓湯圓用的大粿粹;最後把大粿粹揉成條狀分段,再搓成湯圓或包餡等六道工法,正是湯圓軟Q好吃的秘訣。

記者會現場還會展示多款創意湯圓,有『桂圓銀耳紅棗湯圓』、『珍珠鹿兒島烤茶流沙湯圓』、『珍珠紅豆湯芝麻湯圓』、『古早味鹹湯圓』跟『碧玉流光抹茶湯圓』等5款。另外,我們還邀請桂冠窩廚房主廚林睿琦SOPHIE老師來分享她的創意食譜,一款以親子歡樂為發想的『遊戲搖滾湯圓』可說是好吃又好玩。

為了迎接冬至團圓時刻,桂冠以「好好吃個冬至圓」為主題,透過『桂冠冬至湯圓記者會』要提醒大家冬至的節氣意義,多多回家跟家人一起吃湯圓。對不方便在家或是回家煮湯圓跟吃湯圓的人,桂冠首度提供溫暖的外送湯圓。透過與茶飲及外送業者的合作,發起『桂冠食堂,溫暖到你家』活動。

只要你於12/17-22日透過Honestbee訂購平台,我們就會幫你送出3顆暖呼呼的湯圓給你想要分享的朋友或家人。預計在12/21-23三天的時間送出,每天送出500碗湯圓,送完為止。(外送的8個地區,包括台北市的大安區、松山區、信義區、中山區、中正區及新北市的板橋區、永和區跟中和區)